麗娟&華才宣教士夫婦代禱信2018年2月

Post date: Mar 3, 2018 2:11:39 AM

華才麗娟代禱信 (2018年二月)

親愛的弟兄姐妹平安,

從印度東北的 Siaha向您問安!

「我覺得自己就像拉撒路被裹屍布纏裹著。」

上星期,我們的英文查經班查考約翰福音第十一章,關於拉撒路的死和復活的故事。最後有一位姐妹回應說:「我覺得自己就像拉撒路被裹屍布纏裹著,但不是真的裹屍布,而是一大多錯誤的教導。但透過查考神的話語,神逐漸地釋放我得以自由。現在有些裹屍布已鬆綁,但有些還纏裹著。」二星期前,當我們查考第十章時,麗娟分享一些相關的見證,二位姐妹濕著眼分享說:「我們很受感動,好像聖靈透過神的話語在對我們說話。」雖然我們英文查經班的人數少(目前加上麗娟才四個人),但是神在這幾位姐妹生命中工作。求神吸引更多人來參加,也幫助成員們繼續在神的真理和恩典中長進。

青少年事工因為期末考的緣故,青少團契停止聚會幾週。二月初,麗娟帶領青少輔導們有一天的禱告退修會,大家都很蒙恩,也被更新。因姪兒Peter在受訓中,麗娟必須幫助這群新的輔導們,在探訪主輔導幾次後,麗娟了解到這群輔導們的家庭都有許多困難,大多數輔導的家庭成員中有一位或二位有酗酒或毒癮的問題。求神幫助麗娟有智慧及神的引導來幫助這些輔導們成長。

求神幫助新的輔導群能對青少年有愛及負擔,求神賜他們智慧、創意及引導來繼續青少團契的事工。

有一個早晨,麗娟在ECM中學的朝會分享,分享完後有一位十年級的女生(Fe*na)暈眩虛弱,麗娟和老師詢問之後才發現她有嚴重的貧血,麗娟給她一些錢去買維他命。然後和老師商量一起去做家訪,帶了些營養品及食物去。家訪時,Fe*na的母親說她的先生以前常去打獵以維持家計,但幾年前打獵時意外的被射傷,導致腦內有三顆小子彈。因為沒有錢去開刀,有好幾年只能在家休息。但神恩待他,他最近比較好些,也能打點零工,但因成長背景困難加上壞朋友的影響,他有酗酒的問題。麗娟之後又帶維他命及食品去探訪,為他們禱告,鼓勵他們。感謝主,Fe*na的暈眩問題已改善,她也要在二月底參加十年級的聯考,求神賜她智慧及健康,能順利通過考試,也求神醫治她的父親的身心靈,幫助他認識神,不再酗酒。

夜間宿舍:前幾天的晚上,有幾個人背著一個高三的女學生來我們家要我們為她禱告。她來的時候已失去知覺,華才為她禱告之後,麗娟就火速的開車送她去急診,到了醫院後她漸漸恢復知覺,我們才知道她只要壓力大就會有呼吸困難的問題。那天晚上大概因為考試日期近了,壓力太大,呼吸不過來,就暈倒了。醫生給她一些藥之後,她就出院了,麗娟於是送他們回他們的夜間宿舍。(宿舍的學生在晚餐之後六點半到宿舍,在那裡讀書、睡覺然後隔天早上七點半回家吃飯。)這是麗娟第一次走訪夜間宿舍,所以很吃驚,她走進去看間四十位學生坐在擁擠的桌椅,大聲地死背,臥室裡沒有窗戶、沒有床,學生睡地板,舍監表示冬天很冷,連她也沒辦法睡那裡。在Siaha有很多父母送孩子去夜間宿舍讀書,他們說原因是孩子在家不念書,所以,考試期間有許多學生都在夜間宿舍讀書。但是,在夜間宿舍有很多孩子變壞了,開始抽菸、吸毒等。有些學生十年級或高中考試沒通過,就開始吸毒、酗酒或和男友私奔。求神幫助這地的父母有智慧知道如何鼓勵孩子們,引導孩子們走在主的道中,也幫助他們不要只重視孩子的學業而已。求神幫助學生們認識神、信靠神、為主而活。

旅行及事工:華才被一個教會邀請在二月5-11日有一星期的講道。去年這個教會邀請一位佈道家來,他辦了十個星期的奮興會,在當中教導了許多關於聖靈的錯誤教導,導致教會分裂。有些人支持他,有些反對他,一些青少年也被誤導、輟學,只住在教會。說是聖靈叫他們這樣做,聚會唱詩跳舞時有很多奇怪的表現,像乩童一樣的被靈附身學、或像野獸一樣的奔跑吼叫等。所以,我們覺得華才這次應該抓住機會教導正確的聖靈的真理,麗娟也每天陪他去,做他的代禱勇士。有些會友願意受教,也有些不願意。這地有一些教會受錯誤的靈恩運動的影響,專注在一些奇怪的靈異表現,像是生了聖靈的孩子,聚會跳舞時像乩童一樣的被靈附身等,求神興起好的聖經教師能將神的真理闡明清楚,也保護羊群不被異教之風搖動。華才的宗派將在二月28日到三月4日舉行年度領袖大會,求神賜華才智慧、引導及耐心,也求神引導一切的決定能合神心意。

短宣隊:石牌信友堂預計在今年十月差派短宣隊到 Siaha來。麗娟的母親也希望和他們一起來探望我們,求神差派合宜的短宣隊員,也幫助麗娟的母親能在這趟旅程中經歷認識神。

SIM印度東北宣教士:有一些SIM印度東北的宣教士將在二月底前往南非參加SIM的全球會議。求神幫助他們能有屬靈的更新,也能在各方面被神裝備,以更有效的事奉神。FC一家在一月中由不國回到印度東北述職,也來拜訪我們家,求神使用他們在述職期間能激勵差派教會的弟兄姊妹更深的為主活及願意事奉主。

Maraland 戒毒中心:戒毒中心的建築工程已將近完成,ECM教會還需在各地方教會及政府部門作一些募款,以便完成所有的建築及設備。求主供應.ECM也將在其年度領袖大會之後挑選戒毒中心的主任,求神引導他們挑選合神心意的人(牧師),求神幫助這人選的家庭也能願意一起住在戒毒中心。

家庭:頌恩將在二月28日 (本週三)到三月22日參加十年級的聯考。謝謝您的代禱,他最近比較用功讀書,求神賜他智慧、毅力、自律、體力及喜樂的心來預備考試。求神也為他預備一所合適的寄宿高中,有好的屬靈環境,讓他就讀。求神幫助他能敬畏神、學習順服、尊敬師長、忠心、勤奮、誠實等基督徒的品格。姪兒Thatha已考完期末考,求神幫助他能接受考試結果。姪兒Peter在二月及三月正在受英文教師訓練,求神引導他,使神在他生命中的計畫能成就。請繼續為麗娟在台家人能早日信主代禱。

再次謝謝您對SIM印度東北宣教士們的代禱及支持,及對我們一家的關心、支持及代禱。願主的恩惠常與您同在!

 

華才、麗娟及頌恩

--------------------------------------------------------------------------------------------------------------------------------

通訊地址:

郵件: Rev Laiu Fachhai, Evangelical Church of Maraland (ECM), Siaha-796901, Mizoram, India

電話/郵:麗娟: +91-8729973639, Email: debbie.fachhai@gmail.com

華才: +91-9436764424; Email:laiu.fachhai@gmail.com; Email: debbie.fachhai@gmail.com

奉獻:劃撥帳號19789423,戶名:中華基督教國際事工差會. 或中國信託公館分行, 帳號:347540105827 .

若是第一次用中國信託匯款,請通知吳弟兄 0930-741-395 或ipeng803@gmail.com.請註明是為支持費,事工費或個人禮金, 或是印度東北宣教士補助計劃(編號:90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