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娟&華才宣教士代禱信2018年4月份

Post date: Apr 25, 2018 2:56:11 AM

親愛的弟兄姐妹平安,

 從印度東北的 Siaha向您問安!

 「我拿他的錢後心裏覺得很不應該。 」 華才和他的同工在本月 14日 開我們的車前往Aizaw出公差,在前往Aizawl的路上,一輛軍用卡車超車時不慎撞到我們車的後面。感謝  神,雖很驚險卻無人身傷亡,但車子的後門及後車窗卻嚴重受損。卡車司機給華才印幣一萬五千元修車,那大概不夠修車費用的一半。之後,華才跟麗娟在電話中說:「我拿他的錢之後,心裡覺得很不應該,他只是一個司機,薪資很低。按軍隊的規定,車禍肇事的司機要自己賠償,軍隊不負責。我是一個牧師,怎麼可以拿他的錢修車呢?我想回程的時候把錢還給他,我有留他的名字和電話。」麗娟問說:「那誰要付修車的費用呢?」華才說:「我們自己付吧!  神會供應我們的。」他能不能找到那司機把錢還他是另一回事,但他的這一番話卻已經教導麗娟一個很好的功課。他實在比麗娟還有義, 不管要花多少代價,他總是嘗試在生活的每一個部分活出  神的真理。 本地的許多人,包括許多牧師在內,都盡其所能的四處收刮以致富,但華才卻願意多走一里路的幫助窮乏人。求  神使用華才的生命成為這地百姓的光和鹽,也幫助車禍肇事的司機能信靠主。

 「  神回答我的禱告,差遣了你們回來。」 有一天,我們查經查到約翰福音15章16節「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什麼,祂就賜給你們。」麗娟鼓勵查經班的姐妹們向神求大事,使神的國能擴展,使  神得榮耀。一位姐妹分享說:「我一直渴慕更深的明白  神的話,但這地的牧長們不能把  神的話語講解明白。我從2012年開始,為此禱告了二年,求  神差派能講解  神話語的人到這裡來。感謝神,祂回答我的禱告,在2015年差遣了你們回來。」  神的確回答我們的禱告,但有時是在很長的一段時間以後,我們順服 神的呼召也許只是  神回答某人長期的禱告的結果,這實在讓我謙卑。 求  神幫助我們繼續順服  神的呼召,按祂的旨意行。感謝  神,我們現在有五位姊妹(包括麗娟)固定每週查經,求  神引導那忠心又能教導人的人加入我們,也幫助查經班的姐妹們能繼續在主的真理及恩典中成長。

 「能經歷  神的同在實在太美好了!」有一天,我們的姪兒Peter在傍晚家庭崇拜時教我們一首新歌,「求祢打開天,像雨一樣的降下,我們不要您的祝福,我們只要您。」之後,他跟我們分享他的經歷,他說:「我實在很希望能經歷  神。有一天,我跪下,很誠心的禱告,求  神讓我經歷祂的同在,然後  神的愛臨到我,能經歷  神的同在實在太美好了,我只想一直待在神的同在裡。」感謝神,讓Peter真實的經歷到祂,我相信那個經歷更堅固了他的信心,及願意成為宣教士事奉  神的心志。三月底,他完成英文教師的二個月訓練,他希望能繼續攻讀英文教師訓練(TESOL)的碩士班課程,之後再受神學訓練。透過一位SIM印度東北宣教士的引介,他計劃前往蒙古的國際大學唸碩士班,學校可以給獎學金,但他必須幫忙做一些研究,他也必須教導英文來賺取食宿費。求  神引導他學校的申請及受裝備的道路。

 Maraland 戒毒中心: 感謝  神,華才的宗派終於選定RK牧師做戒毒中心的主任,師母去年底做子宮手術,還在復原中,求神醫治。RK牧師需要到其他戒毒中心去受訓,求神  賜他智慧及恩典,能有好的裝備來接任戒毒中心的事工。SIM的國際總主任將在五月份來Mizoram 省拜訪,也要主持戒毒中心的開幕典禮。但戒毒中心還有一些未完成的設備要做,像是水電的連接等,求神賜經費來完成剩下的工作。我們預計在七月份能開始使用戒毒中心,求神幫助一切的預備工作。

 青少年事工: 麗娟和其他青少輔導已陸續探訪了 17 個青少年的家庭。探訪時,一位輔導會讀一些經文,麗娟則分享一些教養青少年的原則。有許多的家庭的父親不參加教會、酗酒、不負責任等,有些祖父母甚至是教會的長執及敬虔的信徒,但卻無法引領他們的兒子們信靠  神。求  神更新復興這地的父親們,吸引他們來歸向主,也能有智慧並負起責任,教導兒女們走在主的道路中。麗娟將在本月29日的青少聚會中分享宣教,求神賜下恩膏。

 旅行及其他事工: SIM的國際總主任夫婦將在五月18-21日拜訪 Mizoram 省,然後前往Shillong參加SIM印度東北辦事處的委員會。麗娟得陪同他們拜訪Mizoram省的合作教會,然後和華才一起陪同他們前往Shillong參加委員會(5/23-24),求  神賜合宜的天氣,也保守旅程的平恩及一切會議的順利。求  神也賜華才格外的智慧及耐心來引導宗派辦公室的事宜。

 SIM印度東北宣教士:Khrieko及 Nitho夫婦 (在泰國事奉) 為Waan女士感謝神,她的家人及社會都給她許多的壓力攔阻她信靠主,但  神幫助她勇敢的信靠主,求  神繼續堅固她的信心。在孟國事奉的 Lal及Jenny夫婦在 2010年協助在M*pur建立教會,感謝主,不斷地將得救的人數加添給這個年幼的教會,有許多的穆民在那裡信靠主。 求  神幫助這些穆民背景的信徒能不斷在主的真理及恩典中長進。在南蘇丹事奉的Merina和她的同工在二月份訓練了一批當地的小學教師,感謝  神,他們在四個村子開始了四個小學,讓 7-12歲的孩子們可以開始上學,但是多數的學校得在大樹下上課,求  神幫助他們能在雨季來臨之前蓋好簡單的教室。

 家庭: 頌恩的聯考成績要到五月 20日才放榜。這是一個很長的暑假,求  神幫助他有建設性的活動,這在此地很難找。求  神也幫助他能順服父母,有敬虔的朋友、渴慕  神、敬畏  神,有智慧分辨對錯、有勇氣選擇對的去做。求  神也為他預備合宜的高中可以就讀。.姪兒Thatha 的學校今年不准老師課後給學生補習,這對Thatha會很困難,因他的數理需要補習,英文較弱,理解力較慢。求  神施恩幫助他,賜他格外的智慧及英文能力,也幫助老師們能盡心力教學。 請繼續為麗娟在台灣的家人能早日信主代禱。

 再次謝謝您對SIM印度東北宣教士們的代禱及支持,及對我們一家的關心、支持及代禱.願主的恩惠常與您同在。

 華才、麗娟及頌恩2018/4/24

--------------------------------------------------------------------------------------------------------------------------------

通訊地址:

郵件: Rev Laiu Fachhai, Evangelical Church of Maraland (ECM), Siaha- 796901, Mizoram, India

電話/郵:麗娟: +91-8729973639, Email: debbie.fachhai@gmail.com

華才: +91-9436764424; Email:laiu.fachhai@gmail.com; Email: debbie.fachhai@gmail.com

奉獻:劃撥帳號19789423,戶名:中華基督教國際事工差會. 或中國信託公館分行, 帳號:347540105827 . 若是第一次用中國信託匯款,請通知吳弟兄 0930-741-395 或 ipeng803@gmail.com請註明是為支持費,事工費或個人禮金, 或是印度東北宣教士補助計劃(編號:90943) 或是為印度東北某位宣教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