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娟&華才宣教士2015年10月份代禱信

Post date: Oct 29, 2015 1:08:33 AM

親愛的弟兄姐妹平安:

從印度東北的Saiha向您問安!

6,900個福音未及之民:本月12到17日,我到肯亞參加我們差會的一個研討會。在會中得知目前世上還有6,900個福音未及之民,而普世的宣教士,只有20%在這些族群中事奉,實在令人難過。感謝神,國際事工差會的領袖們希望重新把我們的焦點放在這些福音未及之民上。因為我們深信,神盼望各族各民都能認識祂,世上的各族都應有機會聽到主耶穌福音的好消息。研討會之後,我探望了從印度東北來在肯亞服事的宣教士,其中一位Peny是在街頭遊童中服事。在2011年,有一次和同工帶一位遊童回村子和他的家人團圓時,認識了一位希望幫助Pokot族的牧師,也因此會見了Pokot族。這位牧師每天走7-8 公里的路去一個Pokot族的村子,召聚孩子們在樹下教導他們。因為那裡沒有學校,(幾乎所有的Pokot族的村子都沒有學校)當Peny看見那些衣衫襤褸又不認識主的孩子們時,她的心為他們憂傷。她開始儲存她所收到的禮金,然後捐給他們蓋學校。週一到週五,這房子當學校,主日則當教堂。感謝主,他們已在二個村子蓋了這樣簡單的學校/教堂(您可以在附件中看到Peny寄來的照片)。求莊稼的主打發祂的工人,到這些6,900個福音未及的族群中收割祂的莊稼,特別是到Pokot族中去使人做主的門徒。

事工及旅行:謝謝您為我到肯亞的行程代禱,研討會進行順利,與會者都很被激勵及蒙恩。回程時(花了3天才回到家),一路暈機/車回來,暈到沒什麼可吐了,只能吐胃酸。回到家睡了幾天,把從九月底到Aizawl起至肯亞之行的疲累補回來。雖然回來又遇到全縣連續3天的斷電,還是很高興回到家了。那3天裡,也沒聽到任何人抱怨斷電的問題,這裡的人實在有耐心,真能隨遇而安。這是我得學的功課!華才在宗派裡的事奉有許多挑戰,因著他對教會的異象,及對一些不合真理的規條及系統,及腐敗的作為的指責,有許多人(包括領袖)反對、責難他、背後誨謗他,使他很沮喪。求神賜他智慧、耐心、分辨的靈及勇氣繼續行在主的旨意中。他將在11月2日前往Aizawl在神學院教導2星期,求神保守行程平安及有智慧教導。

語言學習:因著頌恩盲腸炎到Aizawl開刀(2星期),加上到肯亞2星期 (研討會1週,旅行一週),十月份無法正常上課。目前復習舊的課程,也和鄰居們練習聽及說。感謝主,已漸能分辨不同的方言。求神繼續賜智慧及毅力來學語言。

醫療設施的缺乏:謝謝您為頌恩及Rodi的開刀代禱,一切都很順利。但我從肯亞回來之後,頌恩又生病了,這回是暈眩、頭痛、無力等。他已3天沒上學了,惡者似乎忙著攻擊我們家,要不就是疾病(頌恩),要不就是灰心沮喪(華才)。昨天帶他去看醫生,醫生也查不出問題,只給他一些維他命。這個縣的醫院設施不足,也缺專科醫生,實在令人挫折。在醫院時遇見一個從村子來的9歲的小男孩,個子小,且才18公斤。醫生說他有嚴重的貧血,雖輸了5袋血了,還是貧血,大概是長期的營養不良。當鄉下的人生病時,他們沒有診所或醫生在村子裡,無法很快就醫,很多人只能默默的受苦,有些人還沒送到鎮上的醫院就過世了。當我想到城鄉的差別時,實在不敢抱怨我們鎮上的醫療設施及人員的缺乏。求神幫助這地的政府能更多的照顧偏遠地區的醫療需要,也賜我們智慧幫助教會辦的醫院,來提升設備及人力。

 

笑話:當我從肯亞飛往Abu Dhabi時,因前一班飛機延誤,我得跑著趕下一班飛機。到了登機門,我請地勤人員幫我查一下,看我的行李是否有跟著到這一班機。她說:「你的行李當然會在,沒有行李,你怎麼飛呢?」我再次解釋我的困境,但還是得到同樣的回答。當我抵達印度孟買機場時,如我所料:行李遺失!! J當我在孟買的海關時,官員問我:「你的先生是做什麼的?」(因我拿的是配偶簽證) ,我告知,我的先生是牧師。但他又問了同一個問題,所以,我說:「我的先生在教會工作。」他終於頓悟了,說:「喔!你的先生是神父啊!」J 當我要從加爾各答飛往Aizawl(Mizoram省的省府)時,安全人員要我前往國際機場,我告訴他:我要去Aizawl,他再次告訴我前往國際機場。我得告訴他Aizawl是在印度東北,他才讓我過關!! J

 

再次謝謝您對我們一家的關心、代禱及支持,使我們能在此事奉神。請您也繼續為我在台灣的家人的救恩代禱。願神的恩典及慈愛與您同在!

 

主內同工

華才,麗娟及頌恩 2015/10/28

----------------------------------------------------------------------------------

通訊地址:

郵件: Rev Laiu Fachhai, Evangelical Church of Maraland (ECM), Saiha- 796901, Mizoram, India

電話/郵:麗娟: +91-9856043680; Email: debbie.fachhai@gmail.com

華才: +91-8729881105; Email:fachhais.in.africa@hotmail.com

奉獻:劃撥帳號19789423,戶名:中華基督教國際事工差會.請註明是為支持費,事工費或個人禮金,或是印度東北宣教士補助計劃(編號:90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