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才&麗娟宣教士代禱信2015年7月份

Post date: Jul 15, 2015 9:03:39 AM

親愛的弟兄姐妹平安:

 

從印度東北的Saiha向您問安!

 

一個心腸寬大的謙卑人:當我們在非洲事奉時,我們在Saiha蓋了一間木屋給婆婆和小叔家住。當我們考慮要回 Saiha事奉時,就得有地方住,感謝主,我們的遠親 Thasia paw(我們的姪女 Rodi的父親)給了我們一塊地(就在他家旁邊),讓我們可以蓋一間木屋。他不僅給我們地,還從2013年起免費幫我們蓋房子,監督工程直到完工,也做梯田好讓我種菜,我菜的種子,還幫我撒種。經常在我還沒起床時(清晨五點左右),就來幫我們做房子或菜園的工作,好像他自己家的工一樣。我們也從鄰居那裡聽到他的其他善行,他在1981年從地方政府申請一個山坡地做耕作之用,他和妻小就搬到目前的地方居住並耕作,當時,這裡只是樹林而已,之後,有一個親戚的房子因大雨而坍塌,他就從自己的地給他一塊蓋房子。然後,陸續給了六、七個較窮苦的家庭土地來蓋房子。當附近一個小學在興建時缺校地,他也將一塊地給學校,現在又把一塊地連其中的果樹都給了我們。我們若得按市價買這塊地,大概要付二十萬台幣左右,但他卻免費送給我們。他只是這裡地方政府的一個低層員工,薪資微薄,但卻有一顆寬大慷慨的心。他的話不多,常是安靜、謙卑的默默工作,隨時樂意助人。我從未見過他發脾氣,或與人爭論。不管景況如何,他總是笑口常開。前陣子,他的胃潰瘍發作,但他一點抱怨也沒有。我們現在可以從自家的菜園中享受美味的芒果、木瓜及許多新鮮的蔬菜,都是神透過Thasia paw給我們的恩典。感謝神,在我身邊賜下這樣美好的榜樣,讓我從他身上看見許多主耶穌的品格,我也從他的生命中學到:不要把世上的財物當做自己的,而是要慷慨的和有需要的人分享。因為我們的一切都是神的厚恩所賜,所以白白得來的,也要白白的施捨。

不是靠健康的身體,而是靠主的靈才能服事:前一陣子,我的血壓較高,雖然每天按時吃高血壓的藥,也注意飲食,清晨的血壓常是155/100mmhg。我想住在這個純 Mara族的文化及語言的壓力已在我的健康上造成問題,加上雨季的關係不能每天運動,血壓就高了。雖然血壓高時只給我頭痛的問題,但我覺得好像被打敗了,我心想:因為我無法調適在這裡的壓力下,所以有健康的問題,若惡化下去,我就不能事奉神…撒但知道這是我的一個弱點,所以就以此攻擊我,我真的就被打敗了,開始深受困擾,覺得受挫。有一天早晨靈修時,神透過撒迦利亞書4:6提醒我:「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我才明白:我以為只有在健康時我才能服事神,但神提醒我:我的身體及健康屬於神,不管我的健康狀況如何,神都可以使用我。但我還是得就我所能的保持健康的身體。我再次把自己的全人奉獻給神,不再為自己的健康憂慮。現在我較有平安了,心情不再受血壓指數影響。我也求神每天清晨賜我好天氣,讓我可以規律的運動。現在血壓也較正常了。J

圖書館:在這個鎮或這個縣,沒有一個圖書館。小孩及年青人除了教科書以外,沒有別的書可以讀。一般人沒有餘錢買書來讀,他們也沒有圖書館可以借書,來提升閱讀及思考能力。鄰居的孩子們看到我們帶回來的一些書,都很興奮。這地的青年組織希望為小孩及青年提供一個圖書館,讓他們可以透過閱讀來學習,也培養閱讀的好習慣,不然,他們就只沉迷在電視、電玩或各樣的成癮中(抽煙、喝酒、吸毒等)。但他們卻缺乏資源來成立一個圖書館。如果您的家裡有不用的英文書,例如:靈修書籍、聖經註釋書、婚姻交友的書、兒童的聖經故事書,或有好的教導的小說,有關藝術、科學、運動等的書、孩子的故事書、百科全書等,都歡迎寄給我們。我們需要各類的書給各種年紀的人看,您也可以幫我們從您的會友或朋友收集書寄給我們,郵寄地址在代禱信的末端。

語言學習及事工:感謝神幫助我學習 Mara語。有一天,我在上語言課時,有一個訪客來,我的老師很驚訝我能和他對談如流。有一位86歲的退休長老說,他看見我的生命散發出主耶穌的光,希望他可以活到聽見我用Mara語講道。求神快快應允他的禱告。 J

本週六(6/18)我和華才要幫助一個教會的主日學老師做師資訓練,主日(6/19)我要在另一個教會講道,求主引導及恩膏。華才常需在他牧養的三個教會講道,每週一他帶這些教會的長執查經,每週二天帶一位傳道人做家庭探訪,他也持續在寫文章,求神賜他智慧及體力。

家庭:頌恩今天有Mara語的測驗,但他不願意準備。他說:「我不喜歡這個科目,我不要學,太難了」(我可以了解他的困難,他的Mara語是幼稚園的程度,卻要參加國二程度的考試。)我無法說服他去準備這個測驗,他也停了課後的語言課,他說:「我上學聽Mizo及Mara已經夠累了,回家還要上語言課,我太累了。」L 請為他禱告,求神賜他耶穌基督的心來愛這地的百姓,也願意學語言。感謝神,我們的姪女Rodi護理學院畢業了,平安的回家了。她的家族,特別是她的11個姪兒女們,熱情的迎接她。雖然她家就在我家隔壁,但因我們支持她就學7年,她回來會住我們家。求神引導她未來的工作及事奉,感謝神幫助我的小嬸Meilaino逐漸康復,她很想念她在鄉下的家人,但因那裡沒有肺結核的診所,她必需服完六個月的藥後才能回家。(肺結核的藥是政府給的,每週才能領一週的藥)求神幫助她快快恢復。我們的孫姪女Daopha就讀10年級,明年初要考聯考,但她就像其他族人一樣不習慣每天有紀律的念書,只有在考前才讀書,求神幫助她能有紀律及智慧念書,請繼續為我在台灣的家人得救代禱。

 感謝您對我們一家的關心、代禱及支持,願神的慈愛及恩典天天與您同在。

主內同工

華才,麗娟及頌恩

我們在印度的聯絡方式:

電郵: debbie.fachhai@gmail.com; fachhais.in.africa@hotmail.com

電話:手機: +91-9856043680 (麗娟)  +91-8729881105 (華才),

郵寄地址: Rev Laiu Fachhai, Evangelical Church of Maraland (ECM), Saiha- 796901, Mizoram, India

奉獻: 劃撥帳號: 19789423 ,戶名:中華基督教國際事工差會. 請註明是為支持費,或事工費, 或個人禮金, 或SIM印度東北宣教士補助計劃(計畫編號: 90943)